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保健 > 4个健身动作完美男人的背
运动保健

4个健身动作完美男人的背

发布:2014-02-20 05:38:00 | 编辑: 一凡 | 查看:

摘要: 和胸肌相对,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会很关注背肌的练习,男性如何练习能让自己拥有更健硕的背肌呢?

4个健身动作完美男人的背

 

 和胸肌相对,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会很关注背肌的练习,男性如何练习能让自己拥有更健硕的背肌呢?

 

单臂哑铃划船

 

单臂哑铃划船主要锻炼背阔肌,同时可以锻炼背部肌群。

 

1. 左腿屈膝跪在平凳下方的边缘,身体前倾于地面平行,用左手支撑驱赶,头部自然下垂。

 

2. 右手握紧哑铃慢慢下落,保持躯干地面平行,再慢慢将哑铃向腹部提升,直到肘关节夹角90度左右,收紧背部肌肉,手臂尽量靠近躯干,停留片刻,随即慢慢还原到起始位置。

 

训练时腰背不够平直会损害脊椎,放在平凳上的手臂要保持肘关节微屈,放在地面上的腿保持膝关节微屈,动作太快会降低训练效果,幅度过大会增加身体扭动,增加受伤的可能性。

 

颈前下拉

 

颈前下拉主要针对上背肌,辅助训练手臂与肩部。

 

1. 坐在拉背练习机的固定座位上,头部和背部保持平直,双手分别握住上方横杠两端的把柄,保持肘关节向下,不要向后。

 

2. 从头上方位置垂直下拉横杠至胸前,沿原路缓慢还原,双臂可伸直,但肘关节应微屈,下拉时呼气,回放时吸气。

 

要注意练习时两臂均匀用力,防止猛拉或无控制还原。颈前下拉可使背部肌肉充分锻炼,又不会因角度错误而受伤。

 

坐姿划船

 

坐姿划船主要练习背部肌群,辅助练习手臂和肩部肌肉。

 

1. 正坐,两腿踩住前方的踏板,微屈膝,两手紧握三角形手柄,双臂前伸,腰腹固定,挺胸抬头。

 

2. 以背部肌群的收缩力将手柄拉至腹部,以背阔肌的力量控制还原,运动过程中注意控制拉伸的速度,过快或过慢都会影响锻炼效果。

 

练习时腰背不够平直会损害脊椎,动作不宜过快,拉伸幅度也不要过大,以免受伤。

 

背部拉伸动作

 

背部拉伸动作可以缓解练习时的肌肉疲劳感,也可作为背部练习前的热身动作。

 

动作要点:双手固定在稳定性较强的物体上;手臂与躯干的夹角不要过大;感觉背部肌肉拉近时稍停10-15秒。此外,欲了解男人怎样锻炼阴茎,锻炼阴茎的秘法有哪些 可阅读:男人怎样锻炼阴茎,锻炼阴茎的秘法有哪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