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步行防老年痴呆症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要预防大脑萎缩,并避免患老年痴呆症,其途径之一是保证每周步行不少于9.6公里。

 

在这项研究中,近300名美国匹兹堡市民记录下自己每周的步行距离。结果显示,与那些步行较少的人相比,每周步行至少9.6公里的人,患上与老年有关的脑萎缩的概率也较小。

 

研究人员说,大脑会在老年时期萎缩,导致记忆力减退。而该研究认为,应该促使人们把合理安排老年人锻炼作为预防痴呆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有效途径。

 

阿尔茨海默氏症是最为常见的痴呆症,患者脑细胞会逐渐死亡。但已有研究表明,步行等活动可提高大脑体积。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99名志愿者进行了跟踪研究。在研究之初,这些志愿者没有患痴呆症,他们要记录下自己走了多少路。

 

九年后,科学家用脑部扫描测量了志愿者的脑体积。之后四年,研究人员对志愿者又继续进行了检测,看看其中是否有人存在认知障碍或患上老年痴呆症。

 

结果显示,每周步行大约9.6至14.4公里的志愿者,在记忆力方面出现问题的概率降低了50%。

 

研究人员指出,仍需要就锻炼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的问题开展更多的研究。但在目前没有任何一种方法能有效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情况下,步行也许是人们能够做的一件事情,它可能有助于降低患此病的风险。 此外,欲了解适度锻炼可防癌 专家建议每日步行半小时 可阅读:适度锻炼可防癌 专家建议每日步行半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步行 步行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