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运动保健 > 白领一族坚持锻炼远离“三高”

白领一族坚持锻炼远离“三高”

发布:2013年04月03日 | 编辑: 画地为牢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三高指的是: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压 三高人群运动是有好处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体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近年来,发现一些代谢类疾病较高发,同时部分疾病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值得人们关注并警惕。

     三高指的是: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压 三高人群运动是有好处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体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近年来,发现一些代谢类疾病较高发,同时部分疾病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值得人们关注并警惕。

 
白领一族坚持锻炼远离“三高”
    高血脂可引起血管栓塞;高血压的危害是一系列的,会引起脑出血、血管破裂;高血糖则易引起糖尿病。头昏、头痛、腰酸背痛的症状,是因为大脑缺乏氧气与能量、身体缺乏运动造成的。对此可以从以下方面注意。
 
    应注意给大脑增强足够的营养。这包括注意空气的含氧度,必要时可吸一些氧,注意多食一些大脑需要的营养物质,补充一些矿物质和维生素、蛋白质。
 
    应注意科学用脑。加强身体锻炼,使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交替进行,工作时间不应太长,中间应小憩。最有效的恢复大脑活力的方法是注意休息。睡眠是人体最好的必须的休息方式,许多年轻人一遇工作压力往往首先选择牺牲睡眠,其实往往得不偿失。
 
    例如脑力劳动者因用脑频繁,易患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疾患,可选择那些促进脑细胞发育,提高心肺功能的项目,如爬山、打太极拳等;身体肥胖,易患高血糖者,运动时可选择强度小、灵活、轻松的项目,如步行、慢跑、骑自行车等;以降血脂、抗衰老为目的者,可选择健身跑;以防高血压为目的者,可选择散步、骑自行车、游泳等项目。
 
    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个人喜好和实际条件请医生制定合适的“运动处方”。锻炼时一般应选择有氧运动项目。有氧运动是指在运动中肺通过积极的工作,通过加快心跳和呼吸频率,来满足运动中对氧的需求,实现运动中人体氧供需的动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