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运动保健 > 换用新化妆品应当心皮肤过敏

换用新化妆品应当心皮肤过敏

发布:2013年04月27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与化妆品不合拍致过敏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翁智胜告诉新快报记者,像Jenny这样使用化妆品过敏的人相当多,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过敏性皮炎,脸会变红变肿,过敏的地方会很痒,这一般是使用美容、护肤产品引起的;另一种是刺激性皮炎,会出

  与化妆品不“合拍”致过敏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翁智胜告诉新快报记者,像Jenny这样使用化妆品过敏的人相当多,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过敏性皮炎,脸会变红变肿,过敏的地方会很痒,这一般是使用美容、护肤产品引起的;另一种是刺激性皮炎,会出现皮肤发烫、灼热痛等严重症状,这部分患者大多是使用祛斑、美白产品导致的。

  “很多人以为出现化妆品过敏是由于购买了便宜、质量差的产品,其实不然。不少患者反映,即使是那些昂贵的国外大牌的化妆品,也会出问题,因此问题的关键在于化妆品和自己的皮肤的‘合拍’程度。”翁主任进一步指出,出现过敏现象除了产品本身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化妆品使用不当。有些人爱美心切,一下子涂抹过多化妆品,或者为了让效果更明显,长时间使用面膜。当皮肤长时间、大面积地接触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如香料、防腐剂以及一些具有剥脱、美白性质的铅、汞等重金属,就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除此之外,交叉使用几种不同的化妆品也是导致过敏的原因之一。

  反复过敏可做脱敏治疗

  发生了皮肤过敏,该怎么办?专家认为,轻微的过敏可以外涂或合并内服药物,严重过敏则需要脱敏治疗。

  翁主任表示,对于那些只是轻度过敏的人,即皮肤出现轻微发红、瘙痒、不肿、无水泡的,应立即停用怀疑引起过敏的化妆品,让皮肤充分休息,自行调整。他建议,可以自己搽点药,像艾洛松、派瑞松等,也可以把绿茶放进冰箱,然后拿出来冷敷。若仍不能缓解,就得吃些抗过敏药。

  如果皮肤红肿得太厉害,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去医院之前,可以先在家里控制一下病情,用冷水敷过敏处,切忌用热水,以免病情加重,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此外,也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如果这些措施依然没能缓解病情,就应该马上去医院打抗过敏针。一般来说,1~2天症状就会消除。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脱敏治疗,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