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运动保健 > 自制零食玫瑰酱美容除斑治痛经

自制零食玫瑰酱美容除斑治痛经

发布:2013年04月2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方法:收集鲜玫瑰花,红糖,盐,重量比例是1:3:0.05。将鲜玫瑰花去掉叶片、花托等部分,洗净,晾干。然后将花瓣、红糖、盐放入一个碗状器皿内,用捣蒜器将玫瑰花瓣捣碎,揉搓至黏稠状,加入适量蜂蜜。 将做好的玫瑰酱装入广口玻璃瓶或瓷容器内,别超过容器

  方法:收集鲜玫瑰花,红糖,盐,重量比例是1:3:0.05。将鲜玫瑰花去掉叶片、花托等部分,洗净,晾干。然后将花瓣、红糖、盐放入一个碗状器皿内,用捣蒜器将玫瑰花瓣捣碎,揉搓至黏稠状,加入适量蜂蜜。

  将做好的玫瑰酱装入广口玻璃瓶或瓷容器内,别超过容器容积的2/3(防止因玫瑰酱发酵后体积膨胀溢出容器)。然后密封起来,让它在室温下自然发酵。两个星期后翻搅一次,一个月后即可开瓶食用。食后再将容器口密闭严,可以保存3~5年不变质。

  提示:玫瑰酱可直接冲泡热水或加入红茶中,还可以加入到煮热的牛奶里,也可以佐粥吃。张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