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运动保健 > 老人如何选择合适的散步方式

老人如何选择合适的散步方式

发布:2013年04月2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普通散步法速度以每分钟60-90步为宜,每次20-30分钟。适合患冠心

 

         普通散步法速度以每分钟60-90步为宜,每次20-30分钟。适合患冠心病、高血压、脑出血后遗症、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

  逍遥散步法老年人饭后缓步徐行,每次5-10分钟,可舒筋骨、平血气,有益于调节情绪、醒脑养神、增强记忆力。

  快速散步法散步时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每分钟走90-120步,每次30-40分钟。适合慢性关节炎、胃肠道疾病恢复期的老年患者。

  定量散步法即按照特定的线路、速度和时间,走完规定的路程。散步时,以平坦路面和爬坡攀高交替进行,做到快慢结合。对锻炼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大有益处。

  摆臂散步法散步时,两臂随步伐节奏做较大幅度摆动,每分钟60-90步。可增强骨关节和胸腔功能,防治肩周炎、肺气肿、胸闷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摩腹散步法散步时,两手掌旋转按摩腹部,每走一步按摩一周,正反方向交替进行。每分钟40-60步,每次5-10分钟。适合患慢性胃肠疾病、肾病的老年人。

  倒退散步法散步时双手叉腰,两膝挺直。先向后退、再向前走各100步,如此反复多遍,以不觉疲劳为宜。可防治老年人腰腿痛、胃肠功能紊乱等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