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养生易伤膝关节

 

大家都知道,练瑜伽是保健养生的一种重要方式,有不少女性朋友已经选择瑜伽作为长期养生的项目了。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膝关节,避免膝关节受伤。

 

瑜伽养生:如何在练习中保护膝关节?

 

1、注意热身,尤其是髋关节

 

专家表示,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是人体下肢联接在一起的三个关节,髋关节没有足够活动的话,很多需要髋关节打开的体式中,就会给膝关节施加过度的压力,让膝关节不堪重负。开始的时候,可以旋转髋部、脚踝,练习蝴蝶式和牛面式等等来加强髋关节的拉伸。髋关节打开以后,盘坐等体式也就容易得多了。

 

2、通过平衡体式来加强膝盖的防护

 

专家称,平衡体式中因为身体需要自我调整来找到最佳的位置,这个时候身体的智慧会合理利用膝盖周围的肌肉和韧带力量,找到其中的平衡点。尤其是需要膝盖弯曲的站立平衡体式,例如鹰式,效用最好。这种动态的平衡主要通过增强韧带的功能,而不仅仅是肌肉力量,所以还有助于预防将来的损伤。此外,欲了解女人减肚腩的瑜伽动作 可阅读:女人减肚腩的瑜伽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伽养生 易伤膝关节 膝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