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养生运动的方法

 

 

湿热体质的人在运动和起居上要注意调养,运动项目可选择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为佳,而且可以适当增加运动强度,利于湿热之邪泻出体外。另外,在起居上要注意 防火 ,避免身体上火影响健康,而且要避免长期熬夜,保持居室通风和清洁。具体说来:

 

运动调养

 

◎有氧无氧运动结合

 

长跑、游泳、自行车等;无氧运动包括各种力量与爆发力的训练,如举重、短跑、拳击等。

 

◎祛湿强度训练

 

体质阳气充足,内有蕴热,适合做强度较大、运动量较大的体育项目,如对抗性较强的球类比赛、游泳、爬山、长跑、自行车、武术、拳击等。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可以消耗体内过多热量和脂肪,帮助湿热之邪泻出体外。

 

◎运动前饮水充足

 

在保证饮水供给的条件下大量出汗,可以在运动饮水中添加少量盐,以不尝出咸味为度,以免造成电解质的过度流失。

 

在进行运动调养时,时间宜在饭后一小时进行。

 

起居调养

 

湿热体质的人以体内蕴热,容易上火为特征,起居上应注意养阴除湿,通泻蕴热之气。

 

长期熬夜或着疲劳紧张伤阴最甚,容易加重湿热状态,进而向阴虚火旺的状态发展。因此,湿热体质应当规律作息,早睡早起,早晚睡前静心调神,居住室内清爽通风,勤换衣被、勤洗澡。

 

这四种简单的调养方式,你记住了吗?你能做到吗?如果你是一个夜猫子的话,你一定要做到以上的几种方式,才能保证你有一处令人羡慕的体魄,跟随我一起来做一下它吧!此外,欲了解 常做保健操有助增强体质可阅读:常做保健操有助增强体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热体质运动 养生运动 养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