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缓解疲劳的方法

 

散步是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运动,散步虽然很简单可是效果却不必一些健身运动差。散步的好处具体有哪些?散步的功效又有哪些?

 

1、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散步对骨质疏松症、颈腰椎病、肥胖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中风后遗症、神经衰弱、、便秘、免疫力低下等疾病,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

 

2、增强心血管的机能。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 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都能得到锻炼,同时身体向前位移,需参加活动的下肢肌肉群和身体其他部位协调配合,心脏则必然要加强收缩,加大心脏的血液输出量,从而对心脏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3、提高机体代谢率。中老年人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散步,代谢率提高48%。如果每天步行1小时,走4000米~5000米,要消耗大约300千卡的热量。

 

4、有助于消除疲劳。轻快的步行可以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是治疗情绪紧张的一副理想的“解毒剂”。歌德曾说:“我最宝贵的思维及其最好的表达方式,都是我散步时出现的。” 由于散步时全身血液循环加快,使脑血流量增加,神经细胞的营养得到改善,可以帮助精神和心理紧张的人放松,对消除疲劳、保养身体以及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都是有帮助的。此外,欲了解运动后吃肉容易疲劳 可阅读:运动后吃肉容易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的方法 散步 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