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吃肉容易疲劳

专家指出,运动后吃肉不但不能使体力迅速恢复,还会使人更感到疲劳。运动后不及时、科学放松,则很可能造成肌肉劳损。中国残联北京按摩医院曲怡主治医师指出,有的人喜欢在运动后吃肉,觉得这样可以更快地恢复体力,但事实上人在运动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此时若再单纯吃富含酸性物质的肉、鱼等,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于解除疲劳。因此建议运动后多吃蔬菜、甘薯、苹果等碱性食物来帮助恢复。

 

另外,曲怡表示,人们在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后,全身肌肉往往处于紧张和疲劳状态,如果经常运动又不注意运动后的放松活动,就很容易造成肌肉劳损,其结果还不如不运动。时间长了有人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甚至引发颈腰椎病、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因此曲怡建议人们,运动后要尽快放松肌肉,使其从疲劳状态中恢复,拍打尤其是全身性的拍打就是简单有效的放松方法,还可以轻揉肌肉起到放松效果,甩胳膊、抖腿、扭腰等也可以促进血液的回流而使肌肉主动放松。另外冲热水澡也是很好的放松肌肉的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