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保健 > 做“8”字操有效预防颈椎病

做“8”字操有效预防颈椎病

发布:2014-01-18 14:12:00 | 编辑: 一凡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预防颈椎病,“米”字操并非人人适宜,尤其是做第四划“竖”的时候,头部从上往下的动作如果频繁地做,反而会加重颈部肌肉劳损。做“8”字操更适合。

做“8”字操有效预防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米”字操并非人人适宜,尤其是做第四划“竖”的时候,头部从上往下的动作如果频繁地做,反而会加重颈部肌肉劳损。做“8”字操更适合。

 

做“8”字操动作很简单: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头部从居中位置开始依次运动,按照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写“8”字。转动颈部时,动作一定要缓慢。顺时针、逆时针各10次,有利于保持颈椎椎管内生理结构的稳定,预防颈椎病。

 

觉得做“8”字操较累,可试试“左右后”操,即头部依次按左、右、后顺序活动,做60个循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舒缓颈部肌肉,有助于预防颈椎病。此外,家庭主妇如何运动,家庭主妇可做健身操的类别可阅读:家庭主妇如何运动,家庭主妇可做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