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体胖运动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护

 

人的椎间盘就像是“弹簧”,可以缓冲脊柱运动时受到的压力,保护脊髓,还可以协助腰部完成前后屈伸、左右旋转的动作。对于胖人来说,腰椎承重较大,容易受损,同时由于腰椎包在厚厚的脂肪中,适应力会差一些。如果突然进行大量的运动,会在短时间内给“倦怠”的腰椎增加过大的压力,导致腰椎无法承受,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进入老年后,肾气逐渐衰退,腰部关节韧带、肌肉发生退行性改变,腰部就更加容易受伤了。因此,体胖老人锻炼腰部时应特别注意,转腰动作要小,轻松柔和,由缓到急,逐步适应,不可操之过急。

 

在锻炼开始时应做些必要的准备活动,尤其不要一起床就急着练,要先适度活动腰部。可在室内慢步走两圈,边走边甩臂,再前屈后伸及转动几下腰部,做几次下蹲起立,再用双拳或双手捶背、揉腰、拍腿数下。另外,老人空转呼啦圈健腰椎,方法可参考:老年人喜欢运动没错 空转呼啦圈健腰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保护腰部 腰部运动 保护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