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腿的方法很简单 压腿可缓解腰椎间盘突出

 

压腿时搁腿的高度要由低到高,循序渐进。压腿时要站稳,不可用力过猛,以防意外。

 

我年过半百,患椎间盘突出已有多年,且每年发作两次。发作时疼得直不起腰,在床上要躺一个多星期。贴膏药针灸按摩效果都不好,医生建议我做手术。三年前,偶然在报上看到压腿可有效缓解病情,于是坚持每天压腿。没想到,困扰我多年的这一“老大难”病症此后再也没有发作过。

 

压腿的方法很简单。将一条腿抬起,搁在一米左右高的桌面、矮墙或板凳上,随着手的按压、身体的弯曲,头往膝盖做捣蒜似的磕头,左右腿交替压腿各磕头20个即可。据运动医学工作者观察,压腿锻炼首先使大腿背侧肌群得到牵伸,其次使臀部组织也受到牵拉。一般在膝关节伸直的情况下髋关节的最大屈曲度为90度,再屈曲必须伴有下腰部和骨盆的活动。因此,将腿搁到一高物上,再连续做上下有节律性的按压,就可进一步牵伸下腰部肌群和软组织。当这些紧缩的肌群得到牵伸,恢复到原先的肌张力时,就会使腰部不适的症状得到缓解和消除,腰部也因此而感到舒服。

 

对那些年岁较大而不便参加慢跑、爬山、打球等剧烈或用力较多运动的老年人来说,做些压腿锻炼,能改善身体状况,延缓器官功能的衰老,收到健身的效果。

 

当然,做这个动作也要注意安全。一是搁腿的高度要由低到高,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一般可先从45度左右开始。二是锻炼时要站稳,压腿不可用力过猛,以免发生意外。

此外,弓步压腿有利于大腿肌肉锻炼,具体详情可参考:弓步压腿有利于大腿肌肉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腿的方法 缓解腰椎间盘突出 压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