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过粗就跳小腿健美操

 

引起小腿过粗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小腿肌肉群松弛,或脂肪堆积过多,导致小腿肚下垂,显得小腿短粗;另一方面,虽然小腿肌肉强健,但肌肉过于横向发展,导致小腿粗壮。还有的是由于小腿骨发育过粗或因下肢浮肿、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引起,这要找医生检查治疗。

 

为使小腿能修长健美,轻盈有力,锻炼的原则是以慢速、少长时间的训练为主,以控制肌纤维的横向发层。体胖者还应结合全身的减脂训练,才能收到好的效果。以下两种练习方法,可使小腿变得匀称健美。

 

一、腿并拢,两脚前脚掌踩在台阶上,两足尽力向上提踵,直立在台阶边。然后,缓慢不停地向上收缩小腿部肌肉,当小腿胆颤抖发酸时,再落踵。同时尽力下压足跟,使之落在台阶水平面下,但脚跟不要站地,待小腿肚颤抖发酸后再提踵,反复练习。

 

二、左脚提踵直立,右腿向前伸直抬起,脚向上勾,停顿,脚绷直停顿,直至眼圈肌肉颤抖发酸;再换右腿提踵直立,左腿伸直提起,交叉变换,反复练习。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室内健美操的分类有几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腿过粗 跳健美操 小腿健美操 健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