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冥想体式 圣光调息法

 

 圣光调息法是瑜伽清洁的一种呼吸方法,具有十分强大的前脑净洁功效。它是清洁法中的一步,它的作用是能够短暂的停止大脑的思维,让头脑休息,祛除中经入口处积累的黏液和不纯杂质,下面让我们来介绍下圣光调息法。

 

圣光调息法

 

圣光调息法是瑜伽清洁的一种呼吸方法,具有十分强大的前脑净洁功效。它是清洁法中的一步,它的作用是能够短暂的停止大脑的思维,让头脑休息,祛除中经入口处积累的黏液和不纯杂质,下面让我们来介绍下圣光调息法。

 

在《导论》中记载这种清洁法(圣光调息)可以帮助解除三个结,即心轮,喉轮和眉心轮,帕坦伽利认为只有能将这些杂质清除去,才能令人快乐,而产生益处。圣光调息能使人的心灵变得内向,他也是一种能够使人进入冥想的方法之一,它能让思维和视觉自动停止,并在心情虚无和空虚的状态下重新获得活力,这时的心情平静,像天空一样广阔无垠,而进入冥想。如果想作为普通的练习,那么圣光调息,他可以很快的让人身体发热,为了能平衡这种呼吸,我们再介绍一种清凉呼吸法,让这两种呼吸中和,来调理人体的平衡,即:水、火的平衡,所以,在练习这两种呼吸时,可以按照这种组合练习。我们介绍的这个组合是极为简单易学的,祛除了一部分较极端的练习,让练习适合于普通练习者。开始,以一种舒适的瑜伽坐姿打坐,合上双眼。在练这种调息时,始终要放松,一点也不要使劲。先把呼吸调整成,然后开始慢慢加快呼与吸的速度。轻轻用力做呼与吸两个过程,只是轻轻的做呼吸的过程,让吸气慢慢的自发进行,做到有节奏但不猛烈,让腹部自然的扩张,轻轻用力的收缩。每次呼气之后,只做到一刹那的悬息,然后慢慢吸气。在呼气50次之后,再做最后1次呼气时尽量呼出肺部的空气,再做一次完全式呼吸。这就完成了一个回合,做2-5个回合。

 

圣光调息法益处:增强腹部肌肉力量,旺盛脾脏、肝脏、胰脏;洁净鼻窦、肺脏,清除喉部粘液;帮助治疗哮喘、肺结核、胸膜炎;帮助呼出更多废气、二氧化碳;使腹部肌肉、脾脏、肝脏和肺脏活动旺盛有力,消除体内多余脂肪,洁净和加强肺脏功能。

 

圣光调息法注意: 空腹练习,生理期不要做,如果开始感到晕眩出汗,或两者任一种现象出现,这意味着做的不正确,如果是这种情况,试试降低呼吸的速度和呼吸的力量,试试更加放松,如果总是发生以上症状,那就停止这种练习。一定要在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的地方练习。凡事患有高血压、低血压、心脏疾病的人不应该练习这种调息。眩晕病,严重耳、眼疾病的人也不应该练习,在练习时如果鼻子流血或耳痛,则应立即停止下来。此外,应尽量控制自己的呼吸力度,把握呼吸的时间,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下来,以达到最好的调息功效,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呼吸技巧到达一个水平,为练习瑜伽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饭后练悠季瑜伽 有助消化、促进脾脏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伽冥想 瑜伽体式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