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舞蹈:活血脉达欢欣

 

舞蹈活血脉。舞以达欢欣。歌以尽意,舞以尽兴。一天舞几舞,长命九十五。手舞足蹈,百岁不老。

 

舞蹈既能娱人心神,又能活动形体,对人很有好处。我国古代早就懂得用舞蹈来健身治病。《吕氏春秋·古乐篇》说:“远古地阴,凝而多寒,民气郁瘀而滞着,筋骨缩瑟而不达,故作舞以宣导之。”《路史·前记》说:“随康氏时,水渎不疏,江不行其原,阴凝而易闷,人既郁于内,腠理滞着而重腿,得所以利关节者,乃制之舞,教人引舞以利导之。”说明我国至迟在夏代就已经懂得用舞防病治病人。以后各代的医家和家在应用舞蹈治病方面,不断总结和丰富,为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红炉点雪·静坐功夫》说:“歌咏可以养性情,舞蹈可以养血脉,又不必静坐(练静功)。”张子和在《儒门事亲·卷三》中介绍:“便杂舞,忽笛鼓应之,以治人之忧而心痛者。”即以舞蹈疗法与音乐疗法相结合,治疗因忧伤而心痛的病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现在国内外都公认参加舞蹈对愉悦情绪,振奋精神,增加人体有重要的作用,但凡事不能过度,如有的人跳迪斯科舞过量,引起髋关节炎、附件炎等症不可不注意。此外,欲了解 创作民族舞蹈 观察生活,熟悉生活可阅读:创作民族舞蹈 观察生活,熟悉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企业舞蹈 活血脉 达欢欣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