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芭蕾怎样让脖子更自然

 

人们往往通过脖子的形状一眼可以看出这人是不是跳舞的。舞者的脖子相对一般人来说显得更利索更舒服一些。但是究竟该怎样做才能拥有这样挺拔美丽的脖子呢?其实肩膀的形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视觉效果,骨骼的形状改变不了但是可以通过调整肌肉走向和肩膀的宽度来改变人们对脖子的视觉感官。

 

首先按照芭蕾舞的一位面对镜子站好。两脚外开,从大腿开始外旋的时候脊椎处在相对平时挺拔的状态。这个时候可以从镜子中纠正自己的两肩,你会发现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可能把我们的肩膀变得一高一低,或者一边宽一边窄。我们首先纠正两肩的高度。

 

当你觉得两脚重心在身体正中线站好的时候用你的意念来拔起脊柱的每一节。骶骨1,腰椎5,胸椎12,颈椎7(第一节在颅腔内)这个意念可以反复的做几遍,但是做的时候要精神集中否则达不到预期效果。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觉得有问题的脊椎骨节会像报警一样有明显的疼痛感,随着意念的次数增加疼痛感会减缓。

 

第二,两肩胛骨的距离不同也会使脖子看起来感觉不在正中间。这可以通过下面的动作来判断。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两手在背后握手,然后换手做同样的动作。如果你换手后发现只有一边是可以握手而另一边握不到的话那就说明两肩胛骨距离脊椎的位置不一样。继续这个锻炼可以帮助改善。

 

第三,以上的动作如果两边都不能握手的话说明两肩胛骨同时外张了,这样的话可以双手从身体两侧在背后握手,胳膊肘伸直两臂上抬,同时用力挺胸并且可以向前弯腰但是不要含胸。反复这样的练习之后再回到第二的动作是会有所改善。

 

这是一套非常有效果的自我整脊方法,坚持这样的练习尤其脖子和肩膀连接部分看起来会更有形。此外,欲了解跳芭蕾舞要掌握五个基本脚位 可阅读:跳芭蕾舞要掌握五个基本脚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跳芭蕾 跳芭蕾自然 跳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