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音乐可促进瑜伽效果

 

瑜伽以通过中枢神经系统、体液、内分泌功能调节,使全身松弛,继而配合呼吸调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从而改善机体疲劳等不适症状;瑜伽中大量的前曲、后伸、肢体摆动等动作可以调节消化系统的功能,从而改善练习者便秘、腹胀和食欲不振等症状;练习瑜伽时身体处于静息状态,配合深呼吸,练习者心情愉快,肌肉松弛,内脏器官功能活动增强,心理、精神上都得到充分放松。

 

专家研究发现,瑜伽可以防治乳腺癌,其中的一些伸展运动有锻炼胸肌的作用,从而有助于加强乳房的健康。瑜伽可以减轻痛苦和疲劳,增强自身活力、放松和自我认同感,使得乳腺癌晚期患者可以保持积极的心态,通过 意识 来控制与癌症相关的症状。

 

练瑜伽同时听轻音乐

 

练习瑜伽同时听轻音乐,利用音乐的特殊性,通过音乐对人体的影响,可以达到生理、心理、情绪的整合。音乐通过协调、节奏、旋律、力度的音响振动信息,作用于人体各部位,引起人体五脏六腑、肌肉、脑电波的和谐共振,从而改善各器官功能紊乱状态,也可缓解疼痛,转移注意力,使人忘却烦恼,心情舒畅。

 

如果没时间做专业的瑜伽运动,下面这个方法不妨试试:站在离墙约30厘米远的地方,后背冲墙。把臀部靠在墙上,以臀部为轴心向下弯腰,当腹肌参与到这个动作时,膝盖可以稍微弯曲。当你的脊背得到充分舒展时,慢慢伸直腿,胸部向大腿靠近。停留一小会儿,做个深呼吸,脖子要放松。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然后慢慢站立起来。此外,欲了解 女人减肚腩的瑜伽动作可阅读:女人减肚腩的瑜伽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轻音乐瑜伽 瑜伽效果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