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练瑜伽有没有好处

 

增加肺活量: 儿童瑜伽对于呼吸的要求不像成人瑜伽那么高,不过还是很重视深呼吸技巧的,这样不仅有益于增加肺活量,还能帮助改善哮喘和气管敏感的问题。

 

矫正体形: 瑜伽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平衡力和灵活性,使肌肉发育完善,同时对骨骼生长也很有好处。因为每个动作都要做得很标准,所以孩子们会很自然地抬头挺胸,纠正平时老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养成的含胸驼背等坏习惯。

 

帮助小胖墩儿减肥: 瑜伽的动作不激烈,但是运动量不小,有些妈妈就是为了让胖宝宝减肥才送他们去练瑜伽的。对于单纯因为饮食问题和缺乏运动而造成肥胖的孩子来说,这是减肥的好办法,因为瑜伽要求饮食相对清淡(但不是吃素,而是在蛋白质来源上要求质量更高),而运动过程也能帮助按摩内脏,所以孩子一边口变好、睡觉更香,一边又在良好习惯的作用下减了肥。此外,欲了解 女人减肚腩的瑜伽动作可阅读:女人减肚腩的瑜伽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练瑜伽 练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