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肠道病就健步走

 

普通散步速度应保持在每分钟60至90步,每次20至30分钟为宜。此方法适合冠心病、高血压、脑溢血后遗症或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老人。

 

快速散步时昂首阔步、健步快走,每次30至40分钟。此方法适合于慢性关节炎、胃肠道疾病恢复期的患者。

 

逆向散步又称倒退散步。散步时膝盖挺直,目视前方,每次先倒退100步,再向前走100步,反复多次,以不觉疲劳为宜。此法可防治老年腰腿痛、胃肠道功能紊乱。

 

定量散步是按照特定路线、速度和时间走完规定路程,最好将平坦路面与爬坡攀高交替,快慢结合。此法对锻炼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大有益处。

 

摆臂散步时两臂随步伐做较大幅度摆动。此法可强化骨关节和呼吸功能,防治肩周炎。

 

摩腹散步是中医传统的运动养生法。每走一步用双手旋转按摩腹部一周,正反向交替进行,每分钟40至60步,每次5至10分钟。此法适合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老人。此外,欲了解 散步缓解疲劳的方法可阅读:散步缓解疲劳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恢复肠道病 健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