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广场舞须注意十二点

 

1.选对项目

 

选择广场舞不要过于盲目,要弄清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什么样的舞蹈,切忌盲目仿效。特别是老年人,最好测量一下血压和脉搏,即使是血压处于正常范围,也要避免街舞、迪斯科等难度较大或长达2小时以上的任何舞蹈。一般宜从简单动作做起,不要急于求成,只要动起来就会有健身的效果。

 

2.选好地点

 

不少社区都有广场舞的固定训练场所,以就近参与为好,不必跨社区 长途跋涉 。但车道边灰尘和汽车尾气(含多种致癌物)多;路边或公园等处水泥或瓷砖地太坚硬,可能给关节带来一定损伤,不宜作为运动场所。最好选择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草地或松软的沙地,且要尽量避开风口。

 

3.选对时间

 

早上活动不要太早,以太阳出来为佳,尤其是秋冬季节,须待雾退之后再开始跳舞为好;下午以4~6时为佳,晚上则须待晚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后活动。若将公园、树林等处作为练习场所,更要避开夜间以及清晨日出之前等时段, 闻鸡起舞 不可取,因为周边树木、花草等植物未经光合作用,排出大量二氧化碳,使氧气减少,不利于健康。总的原则是要随着节气与天气的变化适时调整,不要过分机械。另外,睡前两小时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尤其是老年人,因上床时间比较早,睡前太过剧烈的运动容易造成难以入睡,或者疲劳,降低睡眠质量。

 

4.跳舞时间

 

以1小时为限,冬季应稍短些,以30分钟左右为宜。音乐的音量不要太大,太大的音量不仅影响他人,而且可能损伤自身的听力。

 

5.跳舞前准备

 

跳舞前30分钟不宜吃大量食物。但也不能空腹,空腹易引起低血糖,导致无力、眩晕等不适感。

 

6.穿对着装

 

衣裤要选择能吸汗的全棉服饰,并尽量宽松些,以确保四肢气血流通。鞋子以鞋底柔软且合脚的气垫鞋、运动鞋为佳,不要穿皮鞋、高跟鞋或者鞋底太硬的休闲鞋,防止扭脚。

 

7.做好热身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广场舞 广场舞注意 广场舞十二点 广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