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运动 保护心脏

 

运动,对心脏是有两方面的影响的。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切记要适度,才能达到改善心脏状况的目的。那,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保健操是适合保护心脏的?

 

心脏病患者,讲究“适度运动” 科学地讲,运动对心脏的影响是两方面的。科研人员发现,每天坚持运动锻炼的人,体内会分泌一种被称为“血管清洁剂”的物质,它能清除血管壁上的附着物,使血管保持弹性,血流通畅无阻,同时还能降低血压,确保心脏和人体健康。 医学专家也非常认同运动有益于心脏,能使心脏病发病危险明显下降,但他们强调其关键在于运动的频率而不是时间。从运动次数看,经常锻炼到出汗程度,每周运动1~2次者,心肌梗死危险减少36%;每周运动3~4次者,心肌梗死危险减少38%,次数更多者,危险减少48%。 可见,就运动实效来看,更应讲究的是每周多做几次运动,而不是每次做很长的时间。

 

如此,心脏病患者只有讲究“适度运动”,才能达到改善心脏状况的目的。所谓适度运动,是指低强度、有节奏、不中断的有氧代谢运动。如散步、快步行走、慢跑、做健身体操、跳健身舞、跳绳、登山、骑自行车、打羽毛球、游泳、打太极拳等。此外,欲了解老年人过度运动易伤心脏 可阅读:老年人过度运动易伤心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适度运动 保护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