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饮食分先后

 

 

希望通过健身达到增肌增重的效果,力量训练仅仅完成了其中的第一步,而饮食的结构和方法则是最关键的最直接的有效手段。那么,健身运动前后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才能让我们获得更大的肌肉块呢? 健身前: 人体运动的能量主要是由糖原供应。对于健身前糖原的补充,我们提倡在健身前进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这里米饭是首选,原因是米饭在体内消化缓慢,容易吸收,且血糖反应平缓,使能量供应能维持更长的时间,其效果优于其它的碳水化合物,如面包、土豆等。

 

切忌空腹吃甜食,虽然甜食可以使体内血糖迅速升高,这时,机体会释放胰岛素使血糖转变为糖原,从而使血糖恢复正常。若空腹吃甜食,则会使胰岛素过度释放,使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从而迫使机体释放第种中激素-肾上腺素,以使血糖恢复正常。这两种激素的作用会使人头晕、头痛、出汗、浑身无力。 健身后: 对于有增长肌肉需要的人来说,健身后进食高蛋白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进入体内被吸收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正是构筑肌肉的基本原料。

 

科学研究表明,负重训练也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因为负重训练的用力对肌纤维所造成的细微损伤能激发体内的修复机能,促使生长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负重训练后,生长激素的分泌大约能维持两小时左右。饭后的一个小时内又是蛋白质吸收的高峰阶段。训练后进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于负重训练而引起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与蛋白质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于肌肉生长。而睡眠时肌肉组织的静止状态又可使上述效果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从而收到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

 

许多健美冠军成功地运用了这一策略,他们一天健身两次,即健身、午饭、午睡和健身、晚饭、晚睡。这样,他们在一天之内就为生长激素的分泌和肌肉生长提供了两次机会,难怪能获得成功。

 

健美界有句行话叫“健美增肌一半靠练,一半靠吃”,这确实是一条通俗的经验总结。初级健身增肌者5大营养误区——“练”是指科学的练,“吃”指的就是合理的营养补充了。 此外,欲了解运动员5个饮食误区毁其身体 可阅读:运动员5个饮食误区毁其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饮食分先后 健身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