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使用跑步机要注意些什么?

 

由于不受天气和场地的影响,跑步机已在很多家庭占据了一席之地。然而,在家跑步固然方便,可不正确的方法却使锻炼效果不尽如人意。

 

使用跑步机时的几个常见误区:

 

1.坡度越高越好。

 

加大跑步机的坡度和速度会增加运动强度,而对运动强度的选择需因人而异。例如,中老年人跑步时坡度过高会增加对膝关节的损伤,因此最好在水平状态下运动。

 

而速度也并非越快越好,在快跑、慢跑、快走、爬坡等不同运动方式下,机体消耗的能量物质的比例是不同的。例如,快跑可以消耗更多的糖,但消耗的脂肪却较少,单纯采用这种方法并不利于以减肥为目的运动者。

 

2.跑步时间太长。

 

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方法等,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跑步时机体能量物质的供应,是从糖到脂肪,再到蛋白质。此外,跑步不抽筋的技巧有哪些?详情可阅读:跑步不抽筋的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在家锻炼 跑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