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有助于老年人保持心脏健康

 

WESTPORT,11月2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11月1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报道,高强度的体育运动能够保持老年病人梗塞前心绞痛的心肌保护作用。

 

研究负责人、那不勒斯大学的Pasquale Abete博士告诉路透社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也会随之增高,其原因尚不明了,但是有证据表明,与年龄有关的缺血预适应作用减弱可能在其中起到一定作用。

 

Abete博士指出,“短暂的、反复发作的心肌缺血,也就是所说的缺血预适应,能够预防心脏发生更长时间的心肌缺血,如心肌梗塞。”缺血预适应较典型的临床表现就是梗塞前心绞痛,而发生过梗塞前心绞痛的成人比无心绞痛者的预后要好。

 

Abete博士的研究小组以557例老年急性心梗病人为研究对象,分析了体育运动对梗塞前心绞痛的作用。其中,患有梗塞前心绞痛和无此情况的老年病人的院内死亡率相似,分别为22.2%和27.2%(p=0.20)。

 

对于罹患梗塞前心绞痛的老年病人,高强度的体育运动与院内死亡率降低明显相关,而对没有梗塞前心绞痛的病人却不存在这种相关性。Abete博士说,这证明高强度体育运动保持了老年病人梗塞前心绞痛的心肌保护效应。

 

洛杉矶Good Samaritan医院的Robert A. Kloner博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该研究提示保持体形对于衰老的心脏来说也是有益的。

 

Kloner博士指出:“以前曾有人担心衰老的心脏可能不适用于预适应这个概念。随着生育高峰出生的人群开始变老,进入冠状动脉疾病(CAD)普遍发作的年龄段,了解到即使衰老心脏也仍有希望获得保护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此项研究表明,要想使缺血预适应对衰老的心脏有效果,人们首先要适应,也就是说,要使身体保持活跃状态。”此外,中老年人锻炼身体时的“四要”和“四忌”有哪些?详情可参考:中老年人锻炼身体时的“四要”和“四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体育运动 体育运动助心脏健康 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