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散散步可以治疗老年疾病

 

现在,散步已经成为了一项全民运动,无论什么年纪的人群都很试用。这样一个安全简单还健康的运动,其实也是有着很大的学问在里面的。比如下面我们就教会大家一些适合老人的散步法,如果你家中有老人不妨让他们照做试试。

 

1.平常散步法 我们最好把速度控制在每分钟60~90步,每次坚持在20~30分钟。对于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出血后遗症、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特别适合。

 

2.自在散步法 很多老人都喜欢在饭后下楼走走,其实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当老年人饭后慢慢的散步,然后每天都坚持在5~10分钟,这样就可以舒活筋骨、平血气,有益于调节情绪、醒脑养神、增强记忆力。

 

2.快速散步法 根据名字大家都不难明白这种散步的方法,主要是讲究的是一种速度上的散步。我们在散步时需要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大概每天坚持30~40分钟,每分钟保持90~120步。此类散步的方法适合慢性关节炎、胃肠道疾病恢复期的老年患者。

 

3.定量散步法 很多老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对于路有点路痴。我们如果每天坚持走一条路线,我们做孩子的还可以少了一份担心。我们每天坚持按照特定的线路、速度和时间,走完规定的路程。我们也可以选择平坦路面和爬坡攀高交替进行,也要快慢结合。这样对对锻炼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大有益处。

 

4.摆臂散步法 散步时,根据手臂摆动的幅度来决定散步的快慢,我们每天可以坚持每分钟60~90步。这样可以增强老人的骨关节和胸腔功能,这样还可以有效的防治肩周炎、肺气肿、胸闷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

 

5.摩腹散步法 我们在散步的时候用两手掌旋转按摩腹部,正反方向交替进行。每分钟40~60步,每次5~10分钟。适合治疗患有慢性胃肠疾病、肾病的老人。

 

6.倒退散步法 在散步的时候双手叉腰,两膝要挺直。我们先往后退、然后再向前各走100步。可以防治老年人的腰腿痛毛病,也还能治疗胃肠功能紊乱等症状。

 

这些散步的方法最主要的是要贵在坚持。

此外,记载散步对老年人健康有利的文章还有:老年人饭后散步可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饭后散步 治疗老年疾病 散步能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