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时猝死高温是夏季猝死一大诱因

 

西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说,因运动造成的运动猝死多为心源性猝死和脑源性猝死。一般情况下,急性心梗的诱因有高血压、血液黏稠度高、血糖高等,当上述指标都正常时,还有一种情况也会诱发急性心梗,就是下肢血栓,当运动过度时,血栓破裂堵在心脏位置,就会造成心肌大面积梗死。

 

高 温是夏季猝死的一大诱因。尹文说,八成以上的运动猝死都是由运动诱发心脏疾病导致的,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下。运动会加速心跳,加大心脏负荷,就有可能出现晕 厥甚至心源性猝死。“夏季气温本来就高,过度运动就会造成全身血管扩张,血流加快,血流量增大,心脏供血不足,就会诱发心源性猝死。”

 

尹文提醒说,在炎热的天气下做剧烈运动或长跑,还可能引致热衰竭,严重者造成多脏器功能衰竭。当室外温度高于32℃、湿度大于60%时,是不适合运动的,这种天气条件下最易中暑,重度中暑者的死亡率可达到80%。此外,生命在于科学的运动预防运动猝死方法可参考:生命在于科学的运动预防运动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羽毛球 猝死 夏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