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有效的运动强度不能使蛮劲

 

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只有按照科学的方法和原则,我们的运动才能合理有效。本期我们特邀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运动医学专家武留信讲解如何达到科学有效的运动强度

 

选择:有氧运动大家都能练

 

一, 有氧运动

 

是指在有氧条件下伴随糖原或葡萄糖氧化代谢的一种长时间进行的运动(耐力运动),使得心(血液循环系统)、肺(呼吸系统)得到充分的有效刺激,提高心、肺功能,从而让全身各组织、器官得到良好的氧气和营养供应,维持最佳的功能状况。

 

所以,有氧运动是指长时间的(大于15分钟,最好是30—60分钟)慢跑、游泳、骑自行车、步行、原地跑、有氧健身操等。有氧运动的益处:1.控制高血压;2.增加血液总量;3.增强肺功能;4.改善心肺功能;5.增加骨密度;6.减少体内多余脂肪;7.改善心理状态。

 

二, 无氧运动

 

指身体在缺氧或供氧不足的情况下,组织细胞内的糖原仍然能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产生乳酸并放出一部分能量的过程。比如举重、健身器械和短跑等运动。尽管它们能够增强人的肌肉及爆发力,但由于它们不能有效地刺激心、肺功能。其健身局限于塑造身形总体上不如有氧运动

此外,科学运动让你找回男子气概,详情可参考:科学运动让你找回男子气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科学运动 有效运动 运动强度 蛮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