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强度越大抗癌效果越好

    研究表明,一些强度大的运动项目对防癌抗癌很有好处。因为运动能使身体肌肉热量升高,达到杀伤癌细胞的效果,此外,运动还有利于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运动还能提高免疫力从而提高身体抵抗癌症的能力。另外,运动有助于人保持开朗的情绪,而这一点对防癌抗癌也是很有好处的。

 


    运动方式的选择没有一定之规,任何形式的体育活动,对于防癌抗癌都有益处。对于体质不同的人群来说,主要有两大类运动可供选择。一是较剧烈的运动,如长跑、骑单车、打壁球、打羽毛球和游泳等。医学界的研究显示,这些运动能预防与内分泌有关的多种癌症。
 

    另一种是较为柔和的运动,如长走、瑜伽等。这些运动较适宜那些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群,如中老年人等。值得指出的是,芬兰的相关研究显示,运动强度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强度越高,预防效果越好。运动对于预防胃肠道和肺癌尤为有效,其中长跑的防癌抗癌效果最佳。


    微点评:强度大的运动抗癌效果更好,而长跑运动对防癌抗癌最有好处。所以我们有时候需要在身体可承受的范围内适当增加运动强度,这样也许我们的身体会更健康哦。当然,一些不适合强度大、激烈运动的朋友,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40岁男人不要害怕高强度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强度 运动 运动的好处 抗癌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