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游泳锻炼会保护你的关节

 

骨科专家列举了一系列数字:目前全世界有3.55亿人患有各种关节疾病,我国的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人以上,而且人数在不断增加。尤其妇女,更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受到关节疾病的侵害。

 

实验证明,女性在50岁前,患关节病的几率和男性是平等的,可到了50岁后,就是男性的3倍,60岁以上发生关节疾病的可能会达到50%,75岁以上会达到80%。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报纸上刊登有老太太在登山时出现了不能下山的情况,就是因为老年人在爬山时,关节负重是正常时的四五倍,一开始老人还能承受,可越往山上走,关节越疼,一般到半山腰就不能再走了。

 

当然,锻炼身体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能坐电梯就坐电梯,必须走楼梯时,一定要注意上楼梯时要扶着栏杆或者墙,而且不要跨步上楼梯,要等双脚全部在一个台阶上后,再走下一步。

 

温馨提示: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对关节最有好处的运动就是游泳。建议大家多参加游泳锻炼,是因为在水里人体是与地面平行的,各个关节基本不负重,对心脏来说,地心引力也最小,对心脏也很有好处,但必须注意游泳安全。此外,游泳运动安全第一如何防范可参考:游泳运动安全第一 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锻炼 保护关节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