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锻炼不适宜的人群有哪些?

 

户外运动虽好,难免受环境、天气的限制。家里有台跑步机就不一样了,想什么时候锻炼都行,刮风下雨也不怕,就算工作再忙碌,也能见缝插针地锻炼身体,对越来越“宅”的都市白领而言,确实有益又省心。然而,有网友发现,一些比较知名的跑步机在销售时会特别注明“不伤膝盖”。这不禁令人疑惑:难道在跑步机上跑步对膝盖不好吗?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主任燕铁斌教授,他表示,跑步机跑步虽然方便,也要把握禁忌证和注意事项,不然确实容易受伤。

 

四类人不适宜跑步机锻炼

 

很多人觉得,运动总比不运动要强,但在运动方式的选择上,大家多数都是凭着喜好,并不考虑是否“适合”,这往往容易导致运动损伤。跑步机锻炼也是如此。

 

燕铁斌教授说,在跑步机上跑步和正常跑步不一样:正常跑步的速度和频率可以自己控制,想跑就跑,想停就停,跑起来也不那么费力;而在跑步机上跑步通常都是设置比较快的速度,并且有固定频率,只要跑步机不停,人就得跟着节奏一直跑,突然停下来容易摔倒,对心脏也不利。此外,跑步机的履带不停往后转,人在上面跑,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不能稍有分神,其身体紧张度也远高于正常跑步。

 

鉴于跑步机的上述特点,专家认为,四类人不适宜跑步机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适宜跑步机锻炼 跑步机锻炼 跑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