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视身体不适的“信号”预防运动猝死

 

类似的猝死事件并不是个案。昨日,杭州《都市快报》也报道了一名24岁男子打羽毛球猝死的案例。

 

7月7日晚,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员工许某,和同事一起去羽毛球馆打羽毛球,打了半个小时左右,他觉得有点累,便下场休息。下场没多久,突然晕倒。医生最终确定其心源性猝死。据了解,事发之前他就有过晕厥史,有心律失常的情况,还请过一段时间的病假。

 

杭州当地的医疗专家也作出了和尹文相似的判断和提醒。尹文表示,大部分猝死者发病前都是有一些症状的,只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胸闷、心腹绞痛等症状,这很可能是心脏疾病的早期信号,如果身体有过胸闷、头晕、感冒等症状,就暂时不要从事剧烈运动。 另外,运动猝死还可以什么预防?详情可阅读:运动猝死可以预防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不适 运动猝死 猝死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