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走路内八字可缓解疲劳

    不经常做运动保健对缓解疲劳很有好处,而走路内八字就是是一个不错的保健运动。如果感到疲劳,特别是办公室白领,如果没有时间做运动,可以尝试走路内八字,这样可以缓解疲劳。

 


   很多久坐办公室、活动量过大的人都会有双腿麻木、沉重、肿胀、疼痛的感觉,这种疲劳感会持续很长时间。虽说称不上是病,却让人头疼不已。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研室主任王安利教授说,要缓解腿部肌肉疲劳,除了经常做腿部运动外,一般在做完运动后做一些伸展性动作,比如缓慢拉长股四头肌,比如后压腿等觉得有点难受时保持3秒以上,然后放下,反复做。再者就是针对大腿后腱肌肉,把腿架起来拉,拉到能忍耐的程度坚持30秒以上,如此反复。


  另外,偶尔用内八字走路,也能起到缓解腿部肌肉疲劳的作用。因为变换走路姿势,会使不同的肌肉均衡受力,而不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在同一肌群上,这就分散了同一肌群所受的刺激,从而起到缓解的作用。采用内八字走法,会加重腓肠肌内侧的负担,从而适当转移主要肌群的受力作用,这样疲劳感也能暂时得到缓解。


    微点评:当然,虽然作为保健运动,走路内八字运动对缓解疲劳有好处,但是中老年人或有关节病的人也要谨慎,不可做多做久,强度也不宜太大。没有时间做运动的年轻白领可以每1-2个小时站起来做一次,每次10分钟左右。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运动后吃肉容易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 运动保健 保健运动 缓解疲劳 运动的好处 内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