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还能运动吗

 

 

如今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大,很多人因为出现感冒、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病都让很多人不停地去医院。可是在医院看完之后,总得回家养养,有的病人就有些困惑了:有的人说我这病得静养,有的人又说要锻炼身体才能提高抵抗力,到底在生病期间能不能运动呢?生病了还要运动吗?

 

专家介绍,其实静养对很多的病人是非常好的养病良方,尤其是感冒。感冒的病因很多,有的是细菌作怪,有的是病毒捣乱。人的免疫力在感冒时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充足的睡眠是免疫细胞生成的最好办法。如果在感冒时,遵照医嘱检查吃药后,最好好好地睡上一大觉,对于感冒病人的恢复有很好的疗效。

 

很多病人在生病期间都有这样的体会,无论是说不出的难受、头晕还是头痛,一般睡一觉之后症状都有减轻,这可能就是免疫细胞生成之后的效果。

 

从中医角度讲,由气虚和血虚引起的疾病都是静养为好。气虚的表现有气短、乏力、出汗、气喘、比一般人怕冷、底气不足、说话的声音很低微等等。而血虚的症状是心慌、失眠、面色苍白、皮肤没有光泽、稍微一活动就会剧烈心跳。这样的病人如果过度活动会伤了身体里的气,所以需要静养和按医生的要求吃一些补药。

 

但是静养和运动都不是绝对的。像刚刚做完阑尾手术的病人就要多活动,有利于通气,免得出现肠粘连。可是通气之后还是静养为好。

 

有些病人在运动时要特别小心,比如肥胖、半身不遂或是腿脚不利落的老人。他们运动时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防止摔跟头,尤其是脑血管病人,否则,运动只会起到反效果。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背部运动可矫正弯曲脊柱防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病了还能运动吗 感冒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