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运动可矫正弯曲脊柱防骨质疏松

 

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年纪较大的驼背妇女只要作些简单的背部锻炼,就能明显地矫正背部畸形。一般来说,驼背是骨质疏松的症状,但妇女的脊柱弯曲与习惯性姿势不良或背部支撑力不足有关,不一定全属骨骼疾病。

 

从事此项研究的西纳基医生认为,已患骨质疏松症的妇女,从事增强背部的锻炼肯定有助于改善脊柱的支撑力。

 

她的研究小组把60名已停经的驼背妇女任意分成两组,一组继续从事她们平时的体力活动,另一组则从事背部锻炼。背部锻炼包括俯卧举起载重的背囊10下,每天做一次,每星期做 5天。

 

两年的研究结果证明,那些驼背情况严重的妇女如背肌大大增强,姿势也就显著改善。如背肌增强得不够,驼背情况则更加严重。

 

华盛顿国家骨质疏松症基金会理会长雷蒙表示,此项新研究证明,增强背部支撑力的锻炼能减轻骨质疏松症所引起的脊柱畸形情况。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坚持跑步和跳跃可以强健骨骼 防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