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脑前我们要经常活动手腕

 

您是一名电脑程序员吗?您是否每天面对电脑工作?亦或您喜欢时不时在网上冲冲浪?可您是否知道长期使用健盘可能会令您患上腕管综合征,导致您手腕上的神经患病并引起疼痛和水肿。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心有余悸,不用担心,我将向您介绍一些简单易行的练习,让您就在办公室健身

 

练习一:活动您的手腕

 

以下四点每只手分别做10到15次,每天重复两到三遍。

 

1、屈前臂,伸前臂

 

2、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手腕

 

3、同时伸缩5个手指

 

4、打开手掌,一次用力合上一根手指

 

练习二:活动您的颈部

 

您可能整天坐在一个地方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您肯定有时会觉得脖子酸疼。以下的练习是专门适用于颈部的,每项练习可以重复10到15次,每天做两到三遍。现在就开始吧:身体保持正直且紧靠背椅,双臂紧贴身体,双手平放在膝盖上。

 

1、向前耸肩,然后回复

 

2、向上耸肩,然后回复

 

3、顺时针、逆时针旋转颈部

 

4、向右、向左转头

 

5、向前伸下巴

 

6、还可以做一些强化练习例如平举双臂至胸前、两侧,旋转胳膊等(这需要站着实施)

 

练习三:下腰训练

 

下腰的训练通常是要在有人监护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是一个人也可以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解除下腰的僵硬感。

 

1、身体上直紧靠坐椅后背

 

2、伸直腿,然后弯曲。用双手将膝盖拉至胸前,持续30秒,然后回复(每条腿分别实施)

 

3、平举双臂与肩齐,身体尽量向下弯曲,然后回复(站着实施)

 

4、向前举起双臂,身体向下弯曲。

 

想要让自己更健康,除了以上这些方法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男人瘦身该吃的食物 黄瓜+西红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在电脑前健身 活动手腕 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