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浮箱、赤足跑 稀奇古怪健身法

 

世界各国老人有不同的健身娱乐方式。不知你是否听说过骑驴、泡浮箱、赤足跑、爬行等稀奇古怪的健身方式?让我们来开开眼界:

 

骑驴子。近年来,驴子在法国突然吃香。许多城市的宠物商店均出售或出租驴子,而骑驴者大多是下乡郊游的老人。一位60多岁的长者说:“驴子生性老实,脾气温和,步速又慢,老年人骑着散步尤为合适!”

 

泡浮箱。越来越多的美国老人开始热衷“泡浮箱”。“浮箱”是用玻璃钢为原料制成的,里面注入一定浓度的药水和天然芳香剂。当老年健身者赤身浸入“浮箱”后,即处于半浮半沉的“绝妙状态”之中。“浮箱”门关闭后,水温渐渐升高,香味愈来愈浓,健身者渐渐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浮箱”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中风和预防心脏病发作之效,也能防治多种皮肤病。

 

诗朗诵。在日本,朗诵诗歌被人们视作一种既健体又健心的活动。日本广播公司10年前创办的诗朗诵函授中心共接纳了4万余名学员,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六成以上。老年学员们纷纷将自己的诗朗诵录音带寄往函授中心,再由教师作出评点和指导。日本的健康专家认定,老人经常朗诵诗歌可增加肺活量,改善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学爬行。自从巴西老年病治疗专家查尔沃医生创办了“爬行俱乐部”以后,在巴西老人中掀起了一阵“爬行热”。那些身患心血管疾病、痔疮、消化功能紊乱、失眠等症的老年人纷纷在地板上学起了爬行。爬行运动不仅能预防和缓解20余种老年病,且不易使老年健身者受伤。

 

赤足跑。 在英国,老人们最时兴的健身活动首推赤足跑。赤足跑一般在户外进行,场地多为草坪、自行车道或路面光滑的乡间小道。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赤足跑步应在混凝土路面奔跑 可加强小腿力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浮箱 赤足跑 稀奇古怪健身法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