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紧张性头痛的人 打太极拳控血糖

 

是我国民族形式体育项目之一,很早以前就在我国民间有所流传。几世纪以来,经过实践,证明太极拳是一种重要的与预防疾病的手段。经过一列的研究发现,练习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有助于减轻成年人紧张性头痛症状,并可增强患者身体一些方面的机能。因此,有紧张性头痛的人群不妨练练太极拳。

 

精神过度紧张和压力是引起紧张性头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太极拳是一种静中有动、令人放松的运动,能够有效地调节人们的身心和谐。练习太极拳可以提高练习者全身各系统器官的机能,增强体质,达到有病治病、健身防病的作用。

 

练习太极拳要求心静和注意力集中,动作需要完整,由眼神到上肢、躯干、下肢,上下照顾,前后连贯,这就需要练习者有良好的支配和平衡能力。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中枢神经系统和身体的其他系统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

 

学习太极拳可以帮助二型患者刺激免疫功能和提高血糖控制程度。

 

据报道,调查显示,患者在完成12周的太极拳练习后,数据显示已降低了长期性血糖控制的检测值A1C糖化血红蛋白的标准浓度水平。参与者证明体内的调节性T细胞也增加了,这种细胞是帮助抑制人体免疫反应的,当水平达到T细胞可以杀死的阶段时,那些毁坏体内的反常细胞就会减少。

 

二型糖尿病患者都有长期的炎症反应,做太极拳运动时就可以看到效果。激烈的运动反而会促进炎症,也会造成其他问题,但太极拳是连续慢动作运动,可加强平衡心脏与肺功能。最近的研究显示,这种运动对人体免疫系统大有益处。

 

调查还显示,打太极拳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心肺的健康,还可以有效改善葡萄糖的新陈代谢。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吴鉴泉太极拳 独守一家真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紧张性头痛 打太极拳控血糖 打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