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鉴泉太极拳 独守一家真学

 

据1936年上海鉴泉太极拳研究社版太极拳讲义,文字似乎非吴鉴泉所作。预备势说明:预备势者,是在未开始动作的预备姿势,其目的在于先将心情平息,然后起势注意要点:立身中正,腹内松净,二目平视,精神内守。动作要领:两手松掌,徐徐提起,渐渐垂下,提手是吸,垂手是呼,呼吸用鼻。口诀:立身中正顶头悬,腹内松净气腾然,三阳聚首于百会,气沉丹田在关元;太极长拳号内功,呼吸导引十四经,吐纳本是内家功,推陈布新调元神。太极拳起势揽雀尾分解动作第一式两手提起分两仪,左右一似阴阳鱼,静极而动开而合,松肩坐腿如捧月;双手合成阴阳掌,两掌相错拿关节,待机而动观变化,随势往来运机宜。揽雀尾分解动作第二式身形右转变阴仪,松肩垂肘气贴背,大指对正在准头,精神涵蓄勿暴露;一切举动须沉静,呼吸平息莫紧促,动中有静静复动,意随心使气从意。揽雀尾分解动作第三式松肩垂肘采扌履劲,牵引对方自动起,转移对方失平衡,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练太极拳有口诀 好处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吴鉴泉太极拳 太极拳真学 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