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紧张时需做哪些准备活动

 

你是否知道跑步前要做的准备活动?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体育比赛,尤其是一些长跑或者短跑比赛的时候。每一个运动员都是要做好比赛前的准备的,就算我们是锻炼身体不跑也是需要注意的呢,尤其是运动前的准备要做足够了。

 

跑步以前需要多做准备运动的,比如我们身体的各种变化要注意了,人体各内脏器官及四肢从相对静止状态到较紧张活动需要有个适应过程,因此,人在进行跑步前同样要作适当的准备活动,使机体生理机能能够在动的情况下协调地工作。如果跑前不做准备活动,长跑时往往会发生关节韧带、肌腱扭伤。特别是一起身就进行紧张的跑步,更易发生。

 

跑步前一般可做几种动作来帮助我们的身体灵活起来,站立,两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半蹲,两手扶膝活动膝关节;两腿交替高抬腿,活动髋关节;两手叉腰旋腰,活动腰部;手扶持,依次前后踢腿、活动髋、膝关节;前后弓箭步压腿;左右压腿,牵扯腿部韧带;上体前后屈以及上肢的轻微活动等。只有正确的姿势才能让你跑得快,效率高,而且不易受伤。消耗脂肪的关键之一是尽量用接近你的无氧界限(无氧阈)的运动强度跑步,而正确的姿势能使你无需浪费额外的能量就能达到这个强度。

 

你是否知道跑步前要做的准备活动?适当的进行跑步就可以啦,咱们可不是专业的运动员呢,还有注意跑步前需要的很多准备才行。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保养健康的关节14窍门 多喝牛奶别跑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紧张 跑步准备活动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