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健康的关节14窍门 多喝牛奶别跑步

 

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环境因素的影响等,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出现了关节疼痛,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不小的影响。通常情况下需要注意以下生活细节:尽量不要让关节受伤受寒,不要长久坐卧,不要常吃可能影响到骨质的食品或饮料。当然,也有一些小的技巧可以帮助人预防关节疾病。

 

疼痛最常见的可能是风湿、类风湿、滑膜炎等关节疾病造成的疼痛,近几年因为环境污染、摄入的食品添加剂过量等原因,出现了一些原因很难查明的关节疼痛,传统的方法有时候很难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疼痛,但一些比较大的医院可以进行风湿免疫等诊断,能够利用NDA技术诊断某些关节疾病,所以像他这种情况可以找这些医院求治。

1、经常活动可以预防关节疼痛

 

经常活动可以预防关节疾病和疼痛,不要长久保持同一姿势。无论阅读、工作、看电视,最好经常改变姿势,偶尔起来活动一下,对关节好处多多。

2、预防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过度劳累或受伤会引起关节的软骨分解,造成关节间隙变窄,出现增生或骨刺及关节肿胀僵硬,导致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是自身免疫性的关节疾病。要避免关节炎,一方面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一方面要保护关节不受寒。

 

3、运动时保护好关节

 

关节损伤会引起疾病,运动时要保护好关节,溜冰、打球要做防护,不宜过量。

 

4、伸展运动保持关节健康

 

专家认为伸展运动对关节非常有益,即使不能每天做,每周也要至少三次。

 

5、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

 

我前面曾在博文中说过过量对关节损害非常大,因为跑步时产生的冲击力相当于体重的几十倍,对关节必然会有影响。锻炼身体固然好,但最好选择对关节影响最小的运动,比如步行、骑车、游泳、跳舞等。剧烈运动会慢慢损伤软骨,使关节受损。如果已经患了关节疾病,最好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锻炼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养健康的关节 保养关节 多喝牛奶别跑步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