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中女性如何摆好头部姿势

 

女士头的位置举例说明如下:

 

(一)合式:上集『握持集』已说明,女士由胸部向上延伸稍微后仰,脸向左微微错开。也就是女士头在左边。

 

(二)开式:侧行位置,握持时身体与合式完全一样,但经男士引导女士左脚脚掌转,两人脸转向男士左方看舞程线,所以女士头的位置在男士的右后方。女士与男士腰的接触点由右腰移到左腰,右脚尖沿舞程线以四十五度夹角点在前方。

 

(三)合式加左倾斜:左倾是以男士为准,女士实际是右倾斜,头因身体向右倾斜而转向右方。(反向抑制步的预备动作)。 (四)开式加左倾斜:女士实际是右倾斜,头转向右方(同脚剑步的预备动作)。

 

依照舞步当时的握持形式及有无倾斜,来决定女士头的位置。同样一个舞步,由于诠释的不同,有些男士要以变换握持来完成,有些男士要以同一握持来完成,所以有头转不转都可以的说法,但最主要的是,要根据男士的引导,而不是女士自己决定头转不转。男士在引导女士时,自己要以很清楚的肢体动作来告知对方,腰的接触点,合式时腰是右对右:开式时腰是右对在。若自己肢体动作不清楚,就难怪女士的头无所适从了。 以由PP跳Natural Weave右纺织步为例:女士PP的结尾是3 ,1跟 时身体右转90度成合式,头则只左转30度就可回合式位置(左方), 之结尾开始摆荡上升,重心在右脚掌,脚跟稍稍离地,2是摆荡最高峰,头因倾斜(Sway)而转向右方,3 重心落在右脚,头回到合式位置(左方)。同样这个舞步依照林老师的说法,男士也可全程用PP来完成,至于那种诠释较好,由个人自己决定。此外Weave是由开式变合式;Outside change是由合式变开式。这些舞步是比较固定的。Hover cross大部分的英、日巨星均全程以开式完成动作然后延伸,但也有一位日本选手以l是开式 变合式2又变回开式,3维持开式来完成动作然后延伸。反正舞步当时是什么样的握持,头就摆什么位置,这点请初学的女士一定要注意! 至于握持如何判断呢?原则上男士的右腰对着你的右腰,就是合式,头在左边。男士的右腰对着你的左腰,就是开式,两人的脸看男士的右方,头的位置在男士的右后方。

 

另外有两点女士常犯的错误是: (一)后退时女士会不知不觉的常想回头看舞程线,造成头向左转,而头向左转的结果,变成以头领导身体向左转,这时舞步就变成因女士自动转而破坏了原有的舞步,所以女士后退时要像后脑杓长着眼睛一般,不必往后转头。 (二)初学的女士在预知下一步身体会转向之情况下,往往身体未转先转头,这是一个错误的习惯,转身跟转头完全是两回事!

 

在此我将转身、转头定义清楚: 转身:身体转而头跟着身体转,头与身体之相对位置、角度均不变。握持没变化之转动属此类。 转头:头由颈部转动,头与身体相对位置、角度产生变化。改变握持或改变倾斜实属此类。头部重心最初被使用,是为了在旋转和所有抛离步中,帮助保持平衡。

 

头部重心的卷动、抛转的增强,以及男女舞伴之间加大的姿态,被使用在展现线条的造型舞步中。

 

在这段演示中,给你展现的:在跳三个并退步时,主要是女士变化头部重心位置,从左到右再到左。 体舞大师克里斯告诉我们:直到今天他们仍然每天在学习和练习基本步伐,一再强调 诀窍 是没有的。安索尼细致讲解了我们应该如何使用技巧的各方面去提高舞蹈表演,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强调伟大的冠军们都是通过吸收技术,消化技术并应用于自己的舞蹈而达到冠军的目标的。你必须要非常清楚地意识到留在身后的造型,并不需要总是不停地移动。转动时要利用好反身动作技术(CBM),从出脚那一刻就开始,这样才能够在第一步结束时形成反身动作位。 诀窍 ,是练到一定程度后才能理解得到的,是心智的产物。一再强调 诀窍 是跳不出美的舞姿来的。所谓 大智若愚 、 大巧若拙 是也 诀窍 ,是练到一定程度后才能理解得到的,是心智的产物,不是一再强调就能得到的,更不是小和尚嘴里的 色空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摩登舞舞伴的条件与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摩登舞姿势 摩登舞动作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