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舞伴的条件与注意事项

 

摩登舞是一种门槛低,提升较难的舞蹈;是一种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双人合作的舞蹈;它需要男女舞伴双方的密切配合,因此舞伴的挑选尤为重要。 现在习舞者中流传着一句话: 找舞伴比找对象还难。 这句话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舞伴的可遇而不可求,加之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从小没有形体、音乐等的专业训练,凭着后天的爱好,男女比例失调 男士就尤为珍贵。由此摩登舞市场上就出现了一种带舞现象:即女士(多些)花钱请男士陪练,陪比赛。造成一些摩登舞爱好者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却还不明白摩登舞的基本跳法,最后只好放弃。

 

由于舞伴所含概的内容较为复杂,由此建议热爱摩登舞的朋友:在没有合适的舞伴之前,先找一个舞搭或舞友来一起学练。在选择舞伴时,可以走舞搭-舞友-舞伴之路。即:1、先进入正规的培训班学习,不妨在加深对摩登舞了解的学习中,先和班上的同学搭手学跳即舞搭;2、大家同在一个教室学习,所学的内容一致,在学习了解中,可以约感觉不错的同学一起练舞即舞友:3、在练舞中逐步加深了解他(她)的人品和对摩登舞的志向后发展为舞伴。有了舞伴后,就要彼此珍惜的学练下去,不要为一些琐事轻言分手。

 

下面着重谈下舞伴间的相处原则。今年是我们俩搭伴学跳摩登舞20周年。回忆这20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看看当年与我们在一起学习跳舞的许多朋友们,有的拆档了、有的不跳了、有的 ,可我们俩还在不断的学习提高,至今仍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奋斗比赛着。在此我要告诉大家,其实不是我们俩人都各自拥有了最好的,而是我们俩人都做到了美化相对好的,因为舞伴也是需要经营的 。我们既然是因为对摩登舞的热爱走到一起,那为了学好跳好摩登舞这一明确的目标,舞伴间就必须要学会包容和理解对方的一切所为;欣赏他的美与不足,帮助对方尽量完善,从而达到尽可能的完美。最为重要的是 对他为你所做的一切,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这就是舞伴的相处哲学。把握了这一原则,相信舞伴间会和睦的。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摩登舞技术 左边的轴转+探戈常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摩登舞舞伴 摩登舞注意事项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