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技术 左边的轴转+探戈常步

 

如果错误的使用太多的力量,当然会变得很难跳。假如移动时,是从大腿的肌肉和膝盖的力量开始,再加上自然的肩膀摆荡,就能很轻松平衡的在地板上移动。上半身的功能主要是做转和倾斜动作,如果女士的上身太后仰,男士就会用以狐步来讲,几乎没有去想到升降问题,而只是利用摆荡来做升降。在1的后半拍上升,其实际意义是指身体拉长(左边身体),并不是真正的上升,所以狐步的升降,叫做摆荡的上升,足部也只用到脚掌不用脚尖。女士在狐步里也是在1的后半拍开始上升,同样,脚并没有上升,利用摆荡而产生升降,并保持平衡。

 

华尔滋则用脚来做升降,在第2拍的后半拍开始上升,然后继续上升,所以华尔滋的升降就像大波浪一样,和狐步像大河流的感觉是不同的。

 

何谓Pivot Action?

 

做Pivot时,两人是互绕的感觉,但右边的身体却是非常安静;男士是内圈转,女士是外圈转,所以女士的重心要能够帮助男士留在原位。女士后退左脚时,右脚必须要推动重心站到左脚上来旋转。Pivot的定义是,所有的转都在同一只脚上,所以男士的左脚必须向侧稍后方(斜墙壁),利用身体重量互拉,将重心移至左脚上旋转。

 

连续转时,身体不可跨越两人的中心点,女士右腿要接触男士右腿,常发生的错误为,男士转得太快,导致右边身体无法互相接触。

 

左边的轴转如何做?

 

男士不可太早将轴心转开,所以第一个移动是感觉身体向后(左脚上) 移动,然后转身体,头部线条保持跟着转。中心点必须对着女士,仍保持互拉的感觉。一般来讲,脚跟、脚尖是移动身体一个很重要的部份。

 

如何做好探戈的常步(Walk)?

 

因为往圆心走所以会产生转,但不是指身体转。探戈应该身体有一点倾斜,但不要做得太过强烈。男士一开始,不可占到女士的空间,右边的引导是因为左边的转所造成的,前进方向并不是朝向女士,移动时两脚膝盖不可向外。

 

From P.P.走出去时,脚、膝盖,身体必须在同一线上,不可乱转,中心应面对女士,假如要转,也是转向女士,即使左转,身体的角度也要向着女士。

 

做线条动作时,必须加上转、倾斜和延伸,才能保持平衡,所以任何线条动作都只是加上头部的延伸动作,但移动的动作不可加上延伸,只能做转和倾斜。

 

摆荡、倾斜、升降三者的关系:

 

摆荡、倾斜、升降三者的作用有什么不同?三者之间有什么内在关系?

 

1. 摆荡 针对胯部(底盘)而言; 倾斜 针对上身(纵轴)而言;升降针对脚跟(膝盖)而言。

 

2. 摆荡 是指为实现重心流动的胯部角位移转动。其作用是加大步幅,增强身体舞动,实现空中挪动。动作原理是:腰胯发力同时运用脚掌(反作用)推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摩登舞技术 探戈常步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