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鞋的好处 固定脚部+保护脚踝

 

攀岩的技巧不仅仅依靠运动员的功力,还有攀岩鞋的魔力。对攀岩鞋的细部及功能做简单的介绍。请大家仔细看了!

 

脚踝的设计:

 

高脚踝的设计能够提供脚踝和脚部肌肉相当的强度支撑,也能够避免脚踝被岩石擦伤;相对地低脚踝的设计就不能提供脚踝的保护,但是提高了脚部的活动性,可以运用更高级的攀岩技巧及更细微的脚部动作。

 

脚部的固定:

 

当你在进行抱石运动或在室内从事攀岩活动时,穿脱岩鞋的次数会比较频繁,这时采用弹性带或魔鬼粘固定脚部的攀岩拖鞋就是很好的选择。用鞋带固定的攀岩鞋能够提供更好的包覆性和调整性,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鞋子已经有伸展撑大的现象出现时,一样能够利用鞋带将攀岩鞋系紧!

 

鞋底的硬度和支撑性:

 

坚硬的攀岩鞋底能够保护你的脚部,能够完全反应你的肌肉力量、可以让你很容易地站在小岩角或岩点上。也可以让塞在裂隙或岩洞中的脚能够保持稳定性;柔软的鞋底能够提供脚部更好的感觉,更能够踩住细微的小脚点。同时能够提供更多的接触面积,增加鞋子的摩擦力。

 

鞋尖的宽度:

 

较窄的鞋尖能够让鞋子挤进很小的裂隙或岩洞之中,但是会比较不舒服,特别是进行长距离的攀登路线时更为明显。较宽的鞋尖能够提供相当的舒适性,而且可以增加与岩面接触的面积。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攀岩运动的要点和技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攀岩鞋的好处 保护脚踝 攀岩鞋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