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比赛正常甚至超长发挥要诀

 

有的选手平时练舞练得很好,可到了赛场上却总是发挥不佳。有的选手平时练舞一般,可到了赛场上却总有上佳表现。

 

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有的选手会比赛,有的选手不会比赛。其实比赛还是有很多经验和技巧的。我认为,摩登舞比赛最难跳的还是预赛。因为预赛人多,场地拥挤,施展不开,尤其是身材没有优势的选手,很难引起评审或裁判的注意。如能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场地相对宽敞了,就便于充分发挥了。在预赛时,选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心态平稳,选择人少的地方站位。

 

当音乐响起时,从容起步。随着音乐进入你的舞步套路。遇到前方有阻碍,切忌手忙脚乱,要变更套路,或者跳个回旋步,避让一下,再进入到下一个舞步。千万注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跳,这样你就会死在里面。要沿着舞程线尽量往人少的地方跳,这样才能施展你的技术。

 

如你确实跳到扎堆的人群中去了,也不要慌张,尽量保持架型稳定,脚下不要停步,用眼睛余光观察,瞅准机会快速跳出包围圈。如进入到半决赛或决赛了,场地的限制就成为其次了。这时选手要尽情地去享受比赛,不要去想评审或裁判怎么看你,也不要去想其他选手的实力。你要自信,融入到音乐中,随着音乐的节奏去流动,去展示你的舞蹈,仿佛这个舞场只有你一对选手在表演,这样才能发挥出水平,或许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摩登舞下肢动作技巧+姿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摩登舞比赛 摩登舞要诀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