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对练 增强攻防技法

 

对练,是运动中的核心,也是武术技法的运用。对练是在各种单练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攻击与防守的一种练习。对练可分为和套路练习两种。

 

自由搏击是一种没有固定套路,根据武术中的攻防技法,自由发挥的一种攻防练习。而套路练习则按编排的内容,遵循攻防合理的技击原则进行假设性的实践练习。自由搏击是对练中的最高形式,只有练好套路性的攻防练习,才能完成好这一高形式的练习。

 

通过对练项目的练习,可以使习武者进一步理解单练套路中各个动作的技击含义和实战用法,提高掌握武术的攻防技术和意识,也能间接的提高单练动作的技术水平。

 

对练项目可分为拳术对拳术,器械对器械和拳术对器械三种类型。无论那项套路性的对练,都要做到动作熟练,方法正确,意识逼真,双方配合要默契,这样才能在不伤及对方的情况下,完善的把武术中的攻防技法表现出来。经常从事攻防练习,不但可以提高技术水平,增强自卫能力和强壮筋骨,还可以提高机体的灵活性和大脑思维的快速反应能力,并培养习武者勇敢、机智、敏捷和合作的精神。

 

由于各类拳种的风格特点不同,对练的形式和内容也有所差异。但是它们的共同的运动特点,基本上是以形为拳,以意为神,以气催力,以声壮威。在手法上,上肢动作较多。在身发上,俯仰吞吐,靠崩闪转,灵活多变。在步法上,要求四平八稳,落地生根。因此,演练的风格一定要突出步稳、式猛、敏捷和刚劲有力的特点。此外,欲了解武术对练编排 攻防合理、招式准确 可阅读:武术对练编排 攻防合理、招式准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武术对练 增强攻防 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