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跳跃 全面训练腿部肌肉结实

跳跃——是古典芭蕾舞中基本内容之一,跳跃是由事先掌握的练习和agaio的基本成分构成的。在跳跃之前对学生要进行全面的训练。

 

在练习中首先注意那些保证跳跃的肌肉组织的发展。弹力的主要根源——这是肌肉组织的肌腱,所以发展脚步的力量和肌肉组织肌腱的弹性需要给予大量的关注。对于这方面较好的动作是——demi plie。同时结合发展肌肉组织肌腱的弹性demi plie时膝部的关节,使腿部的肌肉更加结实。

 

Demi plie是所有跳跃中,从开始到结束不可替代(缺少)的部分。跳跃的稳定性也和外开的、有力的、有弹性的demi plie有着重要关系,demi plie在完成时能轻松地自然地撑起身体的重量并完成动作。《蹬、起、跳、推》是跳跃中重要的句子。这些关系到跳的高度,完美和正确。《推》的完成途径是在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和脚的各种关节。所以尤其要注意脚部的运动,它除了参与跳离地板还是落地时瞬间和地板接触的减震器。对脚部的训练是从学习的一开始就进行 : battement tendu培养脚部的力量和弹性;releve——慢速度和快速度中一样培养缓冲的两种类型——为小跳准备的快节奏,完成时取决于脚部和脚腕关节的运动,还有更有力的——为大跳准备的,这里除了脚部和脚腕关节的加入还有大腿部的肌肉和膝盖的加入。

 

发展跳跃非常重要的还有battement foudu;在这里我们来看看跳跃的分解动作——在demi plie中注意紧密贴住地板的脚跟,当从demi plie向上起时首先大腿上提,然后膝盖伸直,紧接抬起半脚尖。返回——开始放下脚跟,马上demi plie。

 

跳跃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在各种速度中完成。demi plie与跳跃的速度有关系,它可以是柔和的、有韧性的、猛烈的、有弹性的。

 

跳跃还分为小的、大的、向高、向远,还有沿各种轨道(重要的是高度和长度一样)。

 

小跳在自己的顺序中分为跳跃最低限地离开地板、最高限地离开地板和踢腿到25度和45度。

 

大跳是由踢腿到90度和更高来划分的。

 

根据跳跃完成的性质再分为四种:

 

1.双起双落2.双起单落3.单起双落4.单起单落

 

在任何一个跳跃中分为四段:

 

1.准备时刻——demi plie。

 

2.起跳。

 

3 起飞——飞行。

 

4 着落。

 

在学习过程中的每一阶段都要求认真地进行训练。双腿、身体、双手臂和头部的运动是一个整体,这帮助跳跃的这四个阶段正常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芭蕾跳跃 芭蕾全面训练 腿部肌肉 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