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减肥、增强抵抗力

 

 游泳是在水上靠自力漂浮,借自身肢体的动作在水中运动前进的技能。游泳运动可分为竞技游泳和实用游泳,竞技游泳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第二大项目,包括蝶泳、仰泳、蛙泳和捷泳四种泳姿的竞速项目,以及花样游泳等。那么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呢?

 

游泳的好处多多 快速瘦身打造魔鬼身材

 

健美形体

 

游泳的好处有很多,健美形体就是其中一个哦,让你在游泳过程中轻松拥有魔鬼身材。研究表明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全身松弛而舒展,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使肌肉线条流畅。在水中运动由于减少了地面运动时地对骨骼的冲击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损机率,使骨关节不易变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运动强度,但这种强度,又有别于陆地上的器械训练,是很柔和的,训练的强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内,不会长出很生硬的肌肉块,能让全身的线条流畅、优美。

 

减肥

 

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导热性能也非常好,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就好比一个刚煮熟的,在空气中的冷却速度,远远不如在冷水中快,此外,游泳的好处还能减肥,游泳减肥法可避免下肢和腰部运动性损伤。

 

增强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抵御寒冷。经常参加冬泳的人,由于体温调节功能改善,就不容易伤风感冒,还能提高人体内分泌功能,使脑垂体功能增加,从而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改善心血管系统

 

游泳的好处还能对心血管系统的改善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冷水的刺激通过热量调节作用与新陈代谢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游泳时水的压力和阻力还对心脏和血液的循环起到特殊的作用,在水面游泳时,身体所承受的水压就已达到每平方厘0.02—0.05kg,潜水时随着深度的加大,物理条件的变化,压力还会增大,游泳速度的加快也会加大压力负荷,心房和心室的肌肉组织能得到加强,心腔的容量也能逐渐有所加大,心脏的跳动次数减少,这样心脏的活动就能节省化,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却能得到改善,静止状态下舒张压有所上升,收缩压有所下降,因此血压值变得更为有利;血管的弹性也有所提高。

 

加强皮肤血液循环

 

游泳的好处是什么呢?在游泳过程中,由于水温的刺激,机体为了保证足够的温度。皮肤血管参与了重要的调节作用,冷水的刺激能时皮肤血管收缩,以防热量扩散到体外。同时身体又加紧产生热量,使皮肤血管扩张,改善对皮肤血管的供血,这样长期的坚持锻炼能使皮肤的血液循环得到加强。

 

提高肺活量

 

游泳的好处还能提高肺活量哦。一般人的肺活量大概为3200毫升,呼吸差(最大吸气与最大呼气时胸围扩大与缩小之差)仅为4—8厘米,剧烈运动时的最大吸氧量为2.5——3升/分,比安静时大10倍;而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可高达4000—7000毫升,呼吸差达到12—15厘米,剧烈运动时的最大吸氧量为4.5——7.5升/分,比安静时增大20倍。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极为有利。

 

总之多多,经常参加游泳运动对您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哦。亲们也应该多抽点时间多多参加户外运动才好。此外,欲了解 正确的游泳姿势可阅读:正确的游泳姿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的好处 游泳减肥 增强抵抗力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