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游泳馆游泳注意 红眼病等传染病

 

夏天的到来,使得很多城市的游泳馆都对外开放。市民也会去游泳馆健身,那么在游泳馆健身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我们接着来看看相关技术人员的建议。

 

专业技术人员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游泳时注意以下几点:

 

1、多种传染病如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泳池热(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真菌病、肠道传染病和性传播疾病等可以通过游泳池水传播。为防止疾病传播,游泳者进入游泳场馆后,应检查更衣室、淋浴间的墙壁、坐凳上有无霉斑;注意浸脚消毒池是否与进入泳池的通道同宽,且长足2米,深过20厘米,闻上去有氯味。

 

2、检查池水是否洁净,水面不能有漂浮物;站在池边能看到两三个泳道外的池底,且池底无污垢;最好不租用馆内游泳衣裤、泳帽等个人防护用品;要先冲洗后下水,游泳后要用清水彻底清洗全身,以减轻池水中的含氯消毒剂对头发和皮肤的不良刺激,同时冲洗掉皮肤上的致病微生物。入池前或上岸后可滴点眼药水,如果游泳后感觉眼睛或者喉咙不舒服,应赶紧到医院检查治疗。一旦发现游泳者出现群体性不明原因的发热、急性结膜炎等传染病,应立即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告。

 

3、游泳者要自觉进行体检,如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包括脚癣)、重症砂眼、急性结膜眼、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等患者和酗酒者,不应进入公共游泳池。

 

以上三点是主要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可能要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希望大家在游泳馆能游出一份好心情!此外,欲了解游泳健身的知识 可阅读:游泳健身的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游泳 游泳游泳 游泳注意 红眼病 传染病 游泳